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晋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交通、能源领域相关项目规划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王彩瑞

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就公路交通项目规划、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在听取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武安至王村旅游公路、申匠互通、机场大道、东南过境高速公路、G342西上庄至周村段一级公路改造、G342晋豫省界至西河底段改扩建、S366老马岭至杨河桥段改建等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薛明耀指出,道路建设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脉”,也是牵动民心的“神经末梢”。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谋划实施好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公路交通项目,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助推城乡快速发展;要坚持“需求导向、方便实用”原则,实地调研、深入论证、反复比对,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项目设计方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吸引优势社会资本参与,寻求金融机构支持,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项目实施步伐,加强协调、保障、服务,尽快完成各项前期,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在听取2023年全市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后,薛明耀要求,能源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根据区域人口、车辆密度、未来发展及群众需求,深入扎实做好充(换)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维等整体规划,科学确定空间布局和建设规模;要统一规范标准,健全准入管理体系,根据规划确定的布局和规模,分类有序推进建设,做到因地制宜、便民实用、合理规范、标准统一、保障安全;要坚持政府引导、国企引领、市场运作,加强对接沟通,开展深度合作,有效整合多元充电服务平台资源,积极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加快推进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生活,更好惠及民生。电网企业要做好配套电网接入服务,确保电力供应满足运营需求。(闫妮莎 刘云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