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晋城要闻

最高奖励2万元!我市制订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晋城新闻客户端    编辑:姚霞飞

为充分调动市民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防非处非监测预警能力,日前,我市出台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并查实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给予500元至2万元的奖励。

据悉,此次修订出台的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是根据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而制定的。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市民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应当同时符合“举报人身份信息可以查明”“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材料”“举报内容事先未被有关部门掌握”等条件。

奖励标准根据举报案件性质、涉案金额和案件影响等因素综合评定,举报线索经有关部门甄别筛选核实采用后,将根据被举报非法集资行为的不同程度,给予举报人500元至2万元的奖励。举报奖励工作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县(市、区)、开发区均设举报电话。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