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晋城要闻

晋城警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今年已破案64起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编辑:王彩瑞

日前,从晋城市公安局传出消息,今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该市各级公安机关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涉养老诈骗案件68起,破案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2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涉案资金3.27亿余元,追赃挽损金额3255.26万元。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晋城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他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宣传防范活动,围绕多发的非法集资、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浅显易懂的方式,全方位解析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多角度阐明养老诈骗风险,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率。

同时,协调晋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对全市150万移动手机用户、74.8万联通手机用户、30万电信手机用户精准推送宣传防范短信息,联合晋城市人民银行、晋城市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发布防范养老诈骗短信提醒,确保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此外,畅通社会举报渠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公开发布征集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公告和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检举和揭发涉养老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深挖细查推送线索,对市委政法委和省公安厅双向推送的线索已全部核查完毕。(李吉毅 程才 赵玉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