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打好“组合拳” 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居民和企业的安全意识,连日来,南街街道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紧盯要点,层层压实安全责任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高位推动,精密安排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指导、同落实,实现安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办;通过与1500余家门店、商超、物业等企业签订消防安全工作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主安全管理水平。

二、抓住重点,全力排查薄弱环节

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对辖区消防、危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食品安全、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展开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告知书,并做好跟踪督促和“回头看”。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包联社区领导下沉社区督促开展自查、巡查,指导、协调安全隐患治理,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瞄准焦点,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事警醒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张贴宣传画、LED屏滚动播放、小喇叭流动播放、公众号和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普及安全管理知识、防灾减灾常识和应急逃生技能;通过集中宣传和上门入户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围裙、纸巾盒、香薰片、削皮器等安全宣传品10000余份,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氛围。

下一步,南街街道将继续以排查“零盲区”、隐患“无容忍”为标准,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南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