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西街街道掀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题讨论热潮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西街街道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在辖区内掀起讨论热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成为各个社区上班的重点词。近日,在西街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特别是“办事不出社区”开展专题讨论,交流思路,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拓思维、聚合力、谋长远,强化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提升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西街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依次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特别是围绕“办事不出社区”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分享了解决难题的方法,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理清思路开好局。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治理是否有效,直接决定着经济社会是否能持续发展、繁荣和稳定。要围绕群众需求,集成化配置服务功能、全方位盘活服务力量、健全运行机制,提高街道和社区的便民服务能力。二是梳理清单抓落实。关注收集居民群众的需求,梳理事项清单;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作用,注重社区服务的全面性与特色化,进一步在便民服务上下实功。三是凝心聚力勇当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用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载体指导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实现居民办事便捷,居民服务完善,在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蹚出新路径。       (西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