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西街街道团委:弘扬行知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4-02-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为弘扬行知精神,传承行知精神薪火,1月29日,西街街道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期“西街青年说”,以“弘扬行知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吸引机关及各社区20余名青年参与。

“青春兴晋”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王诗函同学带领大家了解陶行知先生生平,围绕“少年中国梦 开辟新教育 晓庄的曙光 山海工学团 抗日在海外 古寺育英才 创社会大学 永远的行知”依次讲解了教育救国的故事,让在场人员深深体会到了陶行知先生“教育救国”的一腔热血与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到了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博大情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的使命担当,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本次活动介绍了陶行知先生伟大的生平和高尚的人格,让辖区团员和青年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是一次砥砺思想感悟、交流学习心得、激发青年先锋力量的“青言青语”宣讲。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历练品格,磨练意志,做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善于创造的新时代好青年。(西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