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东街街道: “三个统筹”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东街街道按照省市区统一安排,紧紧围绕“三个统筹”,迅速传达部署、积极协调沟通、强化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

统筹整体部署与部门联动。街道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工作例会,对试点工作和实地点位作具体安排。针对任务清单中涉及街道、社区的32项任务内容逐项进行解读和梳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及时完善、整理、归档各项资料台账。同时,积极协调10个相关科室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和工作标准,做好任务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联。各科室针对细节问题及时与对口区直部门沟通协商,确保标准统一、内容完备,不缺项不漏项。

统筹硬件优化与软件亮化。街道结合实际,对综治中心场所积极进行整合,合理配置办公资源,规范制度版面,重点打造网格管理室、调度指挥室、矛盾纠纷调处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完善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确保辖区重点场所和小区出入口全覆盖。加装综治视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召开视频会议,实时调度分流处置。同时,按照清单标准,精心完善台账资料,及时查漏补缺,统一制作封面和目录,标注指标索引,确保每项工作台账资料清晰明了、整洁规范,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统筹示范打造与观摩交流。根据城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精神,积极打造街道级示范点,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实地查看指导,街道组织各科室牺牲周末、加班加点,及时梳理完善工作台账,率先完成了资料的初步准备工作。同时配合区委政法委积极组织观摩交流活动,3月28日,全区14个职能部门和其余7个镇办相关人员到东街进行指导与观摩。此次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列出整改清单,现时沟通反馈,推广经验做法。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最大限度提升培训效果和工作效率,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既符合各单位实际,又规范清晰。

下一步,东街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政法委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资料台账,加强协调沟通和督促指导,迅速推进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志在必得的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东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