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夏匠村:方寸小庭院 宣讲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一个小庭院,几张小桌子,十几个小板凳,一群小朋友……一场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不时在西上庄街道夏匠村开展着,大家团团围坐热情洋溢的讲解、气氛热烈的讨论大家或低头沉思或认真记录……

在夏匠村,有“一墙一室一书屋,一堂一厅一大院”,具体指的是一面家庭教育墙,一个家庭教育展览室,一个农家书屋,一个道德讲堂,一个合唱排练厅,一个家风文化大院。

这方寸庭院,恰恰是西上庄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樊宝华的宣讲大舞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百姓,樊宝华通过“小现场、小切口、沉浸式”的宣讲方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鲜活事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全村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夏匠村“沉浸式”宣讲,还吸引了周边村村民及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截至目前,夏匠村共组织宣讲30余场次,受众覆盖面1500人次。“乡村小庭院”巧变“宣讲大舞台”,樊宝华通过“乡音”传“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西上庄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