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以演筑防 安全护航——东街街道凤苑社区开展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反恐应急处突实战能力,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伤害事件,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近日,凤苑社区联合警务室在辖区单位电力公司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凤苑社区工作人员、电力公司物业保安人员和居民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警务室民警向在场人员认真普及了反恐知识,并讲解了各种反恐器械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此次演练以“暴徒持武器闯入社区”模拟展开,接到指令后,“恐暴分子”手持铁棍冲进大门,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启用反恐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立即疏散办事居民从后门撤离,带领居民到达安全位置,并迅速报警请求支援,配合民警对“恐暴分子”进行围堵、制服,制止了暴恐事件的发生,保护了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整个演练过程参加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

“练为战、不为看”。此次演练环环相扣,紧张真实,井然有序,将书面内容成功应用到实战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检验了凤苑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反恐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管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维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凤苑社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