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东街街道:探索医养新结合 让幸福养老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定所,是许多人最盼望的事。近日,东街街道建设路社区联合合聚健康,助力多样化医养项目入驻社区,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为老人们托起了幸福的晚年。

早上8点半,社区康养室就热闹起来。“你好,给我测个血糖吧?”刘阿姨看到社区康养室新项目,特地前来体验。在这里,社区居民可以享受“健康管家”的贴心呵护,通过“多功能体检机”可以检测血糖、血压、体脂指数、血氧饱和度、尿酸等7项指标,同时还可以免费体验仪器艾灸、背部理疗、足浴熏蒸等理疗项目,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健康管家。

“据排查,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700多名,约占总人口的18%,这意味着每5个人当中,就有一位老年人,是名副其实的老龄化社区。老年人很多行动不便,社区引进的医养项目活动让大家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将便利、贴心的服务送到心坎上。”建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岳朝东说道。

“有了这个医养中心,以后我每周要来个两三次。”膝关节疼痛困扰李阿姨多年,在医养中心入驻后,定期会来这里康复、锻炼、娱乐,“早上还能散一小会儿步,这个地方真的太好了。”说到医养中心,李阿姨停不住地称赞。

下一步,建设路社区将进一步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积极探索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医养结合水平,更好满足老年群体健康及养生服务需求,让社区老年人能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建设路社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