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田石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不断推进“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纵深开展,加强对少年儿童《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让学生做到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学会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5月26日,山西弘毅律师事务所在南田石小学开展《民法典与少年儿童》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作普法宣讲。

律师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对民法典中的各种法律条文进行了讲解,比如婚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等,对公民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及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教育同学们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懂得守护自己的权利,预防未成年人违法和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殷切嘱托中小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期间,律师还走到同学们中间,通过在原有的案例讲解上延伸、设想场景,并提出疑问,用幽默诙谐又紧贴校园生活的语言解疑答惑,理论联系实际,使得课堂气氛活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且生动活泼的《民法典》宣讲课。

师生们表示,今天的讲解让他们对这部法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课程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让广大学生直观感受民法典就在身边。

                                                                  (南田石小学  丁茜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