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西上庄街道:“大党委”开启基层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近年来,西上庄街道积极推进“大工委”“大党委”“综合党委”建设,整合辖区单位党组织资源,唱好“群英会”,打好“合力牌”,画好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强化辖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一大早,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姜微微就与她的同伴,对所负责的商户逐一进行摸排。根据西上庄街道豪德商圈综合党委疫情防控“找人行动”安排部署会要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负责对豪德一期的38—49栋共约288户商铺进行排查登记。为此,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8名党员分成4组逐一走访入户,对商户人员的基本信息、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以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情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姜微微对记者说;“今天我们组主要排查38栋到42栋,共120个商户,我们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据了解,成立于2012年的豪德市场是我区集五金机电、建材装饰、灯饰百货、劳保日化、金融物流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市场,共计商铺61栋,入驻商户1900余户,从业人员10000余人。商户多、外地人口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为切实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风险、不留隐患,西上庄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豪德市场商圈综合党委作用,联合苗匠村党支部、岗头村党支部、豪德联合党支部、机电装备建材产业园党总支、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等10个党(总)支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找人行动”,对市场内入晋返晋人员、健康码异常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坚决做到摸排全覆盖、信息全掌握、排查全到位。西上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成桥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我们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全员上阵,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全力消除防控隐患,坚决守好守牢西上庄阵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仅是豪德市场商圈综合党委参与基层治理的一个小缩影。西上庄街道在豪德市场成立由属地村、物业公司、入驻商会等驻地党组织组成的商圈综合党委,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一方面,通过整合商圈各类资源,举办“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评比、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商圈经营者诚信经营理念;另一方面,将西上庄农商行纳入商圈综合党委,实施金融助力“蚂蚁雄兵”战略,推动产融结合、激活小微企业潜力,为中小企业及商户纾困解难。以党建为引领,西上庄街道正在逐步形成资源共享、社会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赵云雁、刘佳涛、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