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开发区街道办事处:凝聚“三色”力量 坚持“五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街道高度警醒、守土担责,凝聚“三色”力量,坚持“五心”服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红色。在职党员亮身份,凝聚红色力量。深化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2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重点群体排查、进出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社区居民筑起一条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黄色。社区干部勇担当,凝聚黄色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做好研判防控总体形势、查找防控存在问题、落实防控工作重点事项,77名社区干部、63名网格员逐楼逐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撑起了居民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蓝色。物业人员不松懈,凝聚蓝色力量。组织动员61个驻地小区、700余名物业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物业人员勇敢坚定、逆行而上,严格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三码联查,做好外来人员返晋排查登记和上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人一档”管理并做好日常消杀、人文关怀,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等工作,以坚守和责任为每一位业主的安全保驾护航,坚守着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宣传引导很走心。在各小区出入口、小区显眼处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在小区单元楼门口、电梯间、社区宣传栏等地方张贴疫情防控海报等,累计张贴宣传海报170余张,悬挂条幅140条,营造了社区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自觉、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卡口排查很细心。街道所有小区设立哨点、门岗,落实进入人员、车辆“一测一戴一扫三查”防控措施,即“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疫苗接种金边标识”,值守人员狠抓细节、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对异常情况及外地返晋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用无人机对小区卡口执勤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自2021年12月份以来,共排查外省返晋1100人,累计集中隔离58人,现有集中隔离人员15人;累计居家隔离591人,现有居家隔离人员150人。

居家隔离很暖心。做好居家隔离对象人文关怀工作,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粮食蔬菜和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要妥善处置生活垃圾,在隔离期间有什么需求及时反映,第一时间响应并帮助解决,竭尽所能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用温暖战胜冰冷的疫情,让隔离人员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人员摸排很耐心。数据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自2021年12月28日起,街道社区500余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各小区、沿街门店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落实“敲门行动”,逐楼逐户排查外来返晋人员,共计敲门2.3万户,排查人员50241名,切实将摸排任务落实到户、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排查不留死角。

应急保障很放心。街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积极协调,结合实际储备防控所需物资。目前,街道共购置医用口罩3.5万余个、喷雾器25台、额温枪70个,购置消毒液40桶、84消毒液10箱、酒精200瓶,充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安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发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障居民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