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街街道办事处:背街小巷微改造 城市颜值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自“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开展以来,城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将辖区内的泰昌社区十米巷、凤西社区碧春园小区道路和西巷社区新华巷三条背街小巷作为改造试点,采用“拆移、剪修、改造、增添、因借”的改造手法,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三条背街小巷的“多彩花海”整治任务。

在碧春园小区的主干道上,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修补破损路沿石、绘制彩色斑马线,砌围墙、清理路边杂物,街道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成排的法桐树已经栽种到路边的绿化带内。改造后的背街小巷,不但美了容颜,更提了气质,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碧春园生活的一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社区现在改造之后我觉得挺好的,现在马路铺了之后挺平坦的,心情感觉到很敞亮很舒服,那些违建拆除之后视野也开阔了,现在两边路也拓宽了,我们走的比较方便,最起码心里头很舒服,真的挺好的。”据了解,凤西社区碧春园小区道路位于景西路至前进路,全长350米,路宽8米。由于附近学校多,确立的改造主题为“童趣星梦”,重点打造儿童友好型特色街区,形成青春动感的街巷空间。凤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永庆对记者说:“‘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涉及到我们凤西社区碧春园段,工程实施以来,我们社区和办事处积极协调配合,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工作,为居民打造温馨、舒适、宜居的幸福家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的部署要求,南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联合相关社区,从惠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广泛征求群众改造意愿,在改造过程中,坚持“一办一品一花”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着力改善背街小巷硬件设施和环境面貌,不断提升街巷彩化品质,更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建设成果。目前,泰昌社区十米巷、凤西社区碧春园小区道路和西巷社区新华巷3条背街小巷“多彩花海”整治任务已圆满完成。南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站站长陈亮对记者说:“开展‘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是更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彰显城市内涵特色的重大举措。经过40余天的紧张施工,泰昌社区十米巷、风西社区碧春园小区道路和西巷社区新华巷‘多彩花海’改造任务已全部完工,已完成道路硬化4000余平方米、种植法桐128棵,摆放移动花箱110个,更换门头牌匾56个,整理弱电管线700余平方米,制作pvcU型槽种植花卉20余个,拆除围墙1300余平方米,种植景观花卉等等。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为我市市容环境美化做出南街贡献。” (耿嘉玉 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