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泽北路社区联合市编办开展远离非法集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三零”创建工作,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4月7日,东街街道办事处泽北路社区联合市编办在辖区进行“树立防范意识 守护财产安全”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编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住户向群众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志愿者们为群众细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知识,告诫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同时,社区还利用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向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形成了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

    远离非法集资、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入户宣传活动在泽北路社区已经开展了半个多月,社区网格员利用晚上、周末等闲暇时间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力求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当日累计发放了1200余份宣传资料,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了解,最大限度地引导居民做到知骗、识骗、防骗。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