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街街道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4月7日上午,南街街道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会上回顾总结2020全年工作,对2021年度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就南街街道“十四五”发展思路作了谋划部署。

    2020年,是南街街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该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街道“11222”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乘数效应”,街道上下干群一心,答好“一台账两考卷”,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创文决战、品质提升、环保攻坚、民生改善、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南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 总体思路。一是围绕一条路径。坚定不移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之路,通过抓好党的建设汇聚起发展的强大力量,打造产城人相辅相成、相互融合、相得益彰的发展新格局。二是坚定一个目标。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以打造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的宜居宜商宜业街道为目标,抓好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努力使南街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树牢两种理念。解放思想是实现南街腾飞的关键,服务为先是实现南街腾飞的根基。四是突出四个重点。加快产业转型,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聚焦改革创新,激发转型升级新活力;坚持统筹发展,彰显基层治理新面貌;重视民生改善,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2021年工作重点。一是聚焦解放思想,打造“心党建、新商圈”党建品牌,促进商贸服务业融商汇智,现代金融业蓬勃发展,信息服务业初具规模,文旅康养业多点开花,招商引资工作精准高效,推动产业体系再升级。二是聚焦全程服务,以“三主动”“五个一”工作法做好项目管家,抓好总投资30.3亿元的8项重点工程项目,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的工作理念,实施“蚂蚁雄兵”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三是聚焦补齐短板,稳步推进西巷、金华两个城中村改造,科学谋划和景小区—泰乐新村连片改造和万苑社区、泰昌社区、凤西社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深化“双违”专项整治和“两拆”专项行动,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四是聚焦瓶颈问题,进一步深化社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成效,大胆探索政经分开、多元发展等改革举措,依托全科网格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入。五是聚焦急难愁盼,实现社会保障精准覆盖,临时救助力度继续加大,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有效开展,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改善,微民生资金用实用好,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六是聚焦严格履职,推动五个一安全生产工作法再深入,国控点为中心的生态环境质量再改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免疫屏障构建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巩固,确保全街道各领域发展底线再筑牢。七是聚焦狠抓落实,在南街上下形成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提升服务的共识和氛围,推动担当作为再发力。下一步,南街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秉持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非同寻常的气魄、非同寻常的担当、非同寻常的创造,奋力书写南街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