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3月19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城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忠,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苏杰,区人民法院院长郭旭鸿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韩玉霞、李红光、蔚然、马彩霞、王俊波等代表分别围绕城镇养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电动自行车充电与安全、农业产业增效等方面谈体会、讲打算,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深入,部署工作精准到位,是一个务实创新、汇聚民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为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孙世新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履职尽责、为民发声的应有担当。

孙世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区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是海”的理念,在思想上重视民营企业、感情上贴近民营企业、行动上关爱民营企业,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为民营企业提供无差别、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民营企业家“办事无障碍”的营商环境。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健康发展厚植肥沃土壤,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干事创业。

孙世新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我区“三农”工作,做好农业“特”“优”文章,加快推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发挥带动效应,推动和扶持本土品牌做大做强,全面推进我区农业发展特色化、园区化、品牌化;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孙世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始终满怀对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的这片土地、这方百姓的感恩之念、热爱之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行使好代表权利,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推选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审议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丁穆沙 韩明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