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孙世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3月1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海忠,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参加督导。

孙世新一行随机来到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大张村和山西底村各处的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了人员值班值守、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站点火源检测设备使用和防火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关键是杜绝火种进山,核心是把人管住。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立足于防,坚持严防死守、严管重罚,严把上山入口关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禁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主要路口,加密巡查、检查频次,认真做好入山登记、警示提醒和宣传引导等工作,推动形成森林防火“全民负责、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市民群众防火意识和文明祭祀的宣传,弘扬文明祭祀新风,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构筑起森林防火绿色屏障,守护好美丽家园。

在森林消防队,孙世新首先对森林消防队过去一年在队伍建设、巡逻检查等森林防火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长期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群众安全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队伍建设和日常战备训练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和大意。要着重加强队伍日常化、实战化训练演练,牢牢掌握好防灭火专业知识,熟练应用好各项专业设备,切实提高队员专业技能和扑火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为森林火灾初期处置和有效防控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如何“防”上下功夫,善于发现薄弱点、风险点,及时总结经验、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火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科学有序、有效、精准进行扑灭,实现“打早 、打小、打了”,切实提升队伍处置森林火灾应急反应能力。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苦、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靠前驻防,严阵以待,持续提升风险预警能力,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闫晋峰 韩斯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