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孙世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春暖花开植树季。今天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区委副书记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白马寺山森林公园,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绿色的希望,共建美丽城区,共享绿水青山。

早春的凤城大地,新绿绽放,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孙世新、范永星、李勇、晋昕、申军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手拿铁锹等工具,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起将一棵棵树苗合力种下。植树间隙,孙世新仔细询问当前苗木选种、科学栽植等今春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情况,并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提升植树成活率。

孙世新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多年来,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态度坚决、一以贯之坚持植树造林的既定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厚植美丽城区靓丽底色。要因地制宜优化树种结构,加强科学指导和日常管护,增强植树造林的实效,保证今春植树造林质量,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持续提高国土绿化率。要抓住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倡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共同为山川更绿、家园更美尽一份力量。

孙世新强调,近期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加之春耕生产、踏青游玩活动增多,森林火灾处于易发高发期,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报警联动机制,大力提升防火灭火能力,确保守住山头,管住人头。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巡逻检查密度,动员群众做到群防群控,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闫晋峰  丁穆沙 韩斯斯 段贺鹏 宁绍雄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