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委领导 > 书 记 > 领导活动

孙世新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3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部分小区、餐饮企业、学校和大型购物广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各类事故经验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副区长史晋雷分别参加调研。

在东街街道办事处君临花园小区,孙世新来到监控室等地,现场随机检查小区物业管理以及电动车户外充电设置和消防喷淋设施配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孙世新指出,消防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福祉,是必须守牢的红线底线。相关街道和部门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动态开展设备检测维护,严格禁止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电动车进楼充电等现象,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和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渠道开展用气、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持续提高居民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物业公司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合理规划布局草坪等区域,因地制宜增设凉亭等公共配套场所,提升绿化美化景观效果,扮靓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全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锦绣金和餐饮企业,孙世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口罩和帽子后进入中央厨房,认真听取餐饮企业经营现状以及食品安全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对食品采购、制作、餐具洗消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孙世新强调,安全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前提和关键。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检测,落实好明厨亮灶等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闪失。在凤鸣中学食堂,孙世新走进食堂的就餐区,认真察看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物资存储和食品加工等重要关口,坚持好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学生饮食健康、营养均衡、吃饱吃好。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以特色化办学培养出更多复合型、专业型人才,努力打造出有影响力的优势学科和品牌学校。

在万达购物广场,孙世新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店铺经营者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商场业态布局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落细消防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强化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等区域排患除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大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最高标准强化源头预防,以最严监管贯穿各个环节,以最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以最实举措落实长效管控,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丁穆沙 韩斯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