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 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连日来,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太原海关、省投资促进局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时刻对标对表对党忠诚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三要坚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强化党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会上,五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了感想体会,并表示要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确保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道路前进。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必须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省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落地落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太原海关召开党委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讲话深刻阐释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抓紧抓好。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打造清廉海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太原海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把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结合起来,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以贯之加强上级监督、做好同级监督、强化下级监督,以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投资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做好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展会展务、区域合作、投诉协调、营商环境优化等具体投资促进业务工作,在全省投资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