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上级精神

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陈求发讲话 蓝佛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5-22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5月17日,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讲话,副组长张述元通报督导反馈意见。中央督导组成员,省委副书记蓝佛安,省领导王拥军、吕岩松、陈安丽、杨景海出席。   

陈求发指出,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较真碰硬的关键环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学好、落实中央《意见》和《方案》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县党委要以省委为榜样,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党委书记要切实把“总指挥”的工作担起来,对查纠整改环节暴露出的问题,要亲自协调解决。市县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的协同责任和本职本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大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的力度,提升线索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抓住时机优化班子配备,加快推进干警交流轮岗;要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形成舆论宣传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指导的精准性、针对性。省驻点指导组要加强对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对新近到任的政法领导干部要开展专题培训。要同中央督导组共同发力、同向发力,把握好质量要求、进度要求,提前谋划好第三个环节的任务。要统筹时间和进度,兼顾全面和重点。全面抓好第二环节的四大任务,突出案件线索的查核处理和顽瘴痼疾整治两个重点,线索查办要查清查透,顽瘴痼疾整治要见人见事,政策导向要鲜明,兑现要及时,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广大干警通过教育整顿,思想上受洗礼、受教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楼阳生指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来,各地各政法单位重视程度加强,工作推进步步深入,教育整顿成效不断显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交出好的答卷。一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工作主动权。咬定主要任务,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质量”“进度”牢牢抓在手上,做到领导、指导、督导有机结合,保证教育整顿工作不偏向、不跑题、不散光。二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在抓好线索清零上见根见底,用好政策策略,把握好“时度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和最大化。三要坚持边整边改边建,实现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贯穿始终,在解决深层次问题上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四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办好专栏,加强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曝光典型案例,更好展示教育整顿的力度和成效,进一步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五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加强党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政治领导,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健全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中央督导组就线索专班、顽瘴痼疾整治专班、综合协调专班有关情况发言。省纪委监委、省教育整顿办汇报有关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驻点指导组组长,各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