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领导动态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5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新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拥军书记在调研城区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孙世新指出,王拥军书记在调研我区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肯定了我区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又明确提出了抓好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我区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王拥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不折不扣把王拥军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我区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孙世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查纠整改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传达贯彻落实王拥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要求上来,紧盯任务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紧盯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落实好周例会制度,听取工作进度,研判工作态势,统筹安排下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部门的工作协调和沟通,掌握线索办理进度。要完善线索办理流程,建立工作制度,确保线索核查到底、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宣讲再培训,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干警放下包袱、打开心结。要建立线索核查会商机制,通报线索核查办理进度,梳理发现线索背后的深层次问题,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导向。要广泛宣传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教育整顿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孙世新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进度,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体工作进度了然于胸,层层传导压力,把握工作节奏,既要注重质量,也要追求进度。同时,对中央督导组和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必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助推教育整顿,为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凝聚强大的政法力量。(赵凯 杨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