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领导动态

孙世新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全力打造政法铁军   保障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3月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新深入西街派出所、区司法局西上庄司法所、区检察院,实地查看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孙世新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的能力,全力打造政法铁军,为我区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郭旭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申中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孙世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政法队伍的办公环境、人员配备、工作基本情况及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孙世新认真听取了公、法、检、司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及两名政法干警代表的发言。

孙世新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干部队伍,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的第一线,硬碰硬地干、实打实地干、真刀真枪地干,推动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勇夺全省第三。我区也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世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安排,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抓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强化条块结合,推动形成落实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的完整责任闭环。政法各部门“一把手”必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单位和本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每一名政法干警都要提高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环节参与、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到位,展现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要围绕重点抓整顿,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抓好教育整顿的主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涉腐干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辅警、协警队伍一体教育、一体整顿、一体管理,对存在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和在巡察、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一并纳入整治范围。要开门纳谏抓整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教育整顿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做到教育整顿的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借势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区、法治城区,广泛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社会治理和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整改抓整顿,以省指导组对我区开展指导督导为契机,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成效抓整顿,坚持结果导向,以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牢“服务是海”的理念,聚焦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城区发展,积极投身打造城市“双核”主战场,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高效能高水平治理,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孙世新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要以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行“三个一”工作法,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提高政法战线维护稳定、促进公平、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的能力,建功立业、再创佳绩,为我区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斯斯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