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城区行动

法律服务进企业 保驾护航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7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编辑: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和法治宣传作用,提升企业法治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5月26日下午,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活动走进恒光热力有限公司,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开展送法进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助力“三零”创建,区司法局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包括《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共500册。

开展《合同法》宣讲

针对本次参加活动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山西权康律师事务所杜彩霞律师围绕企业经营管理中涉及《民法典——合同编》的常见法律问题,从合同订立、合同的效力、纠纷的履行、合同的变更、违约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相关基本知识及处理好合同纠纷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合同纠纷处理的相关知识。

开展现场法律咨询

山西权康事务所5名律师为各公司经理及与会人员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就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合同纠纷、工伤等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对进一步加强依法治企,提高企业管理法治水平,增强法治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更多地组织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一种方式。接下来,区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梳理法律风险,提出针对性建议,解决法律难题,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用法律护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