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 城区行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调研指导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5月2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带队深入我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晋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垠,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琴琴,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雪参加会议。

    会上,孙世新汇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履行教育整顿协同责任情况、直接责任落实情况。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䘵、张科分别进行了点评。

    赵春雷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开展以来,城区区委和政法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刻透彻,不回避,不遮掩,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履职尽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着问题去调研,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好工作中各项难点、堵点问题,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赵春雷要求,要积极全面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落实落细重点环节,全面摸清掌握各种数据信息,重点在核心业务数据上深钻细研,做到科学合理、了然于胸。要进一步做好宣导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切实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传力度,鲜明树好政策导向,让广大政法干警吃透政策,放下包袱,使政策真正深入人心;要落实好周例会制度,听取工作进度,研判工作态势,统筹安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大线索核查和重点案件查办力度,健全完善各有关部门的协同机制,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配齐精兵强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真正能打胜仗的政法铁军。

    赵春雷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深入挖掘英模事迹和先进典型,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树立交账意识,拧紧责任链条,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抓进度、保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做好迎检准备,深入查找症结病根,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查纠整改成效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向省委、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孙世新表示,省第9驻点指导组下沉城区开展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城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推动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城区将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时时讲、月月讲、日日讲,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深入到每一位干警的心中,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打开思想境界。要迅速组织一批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干警开展好自查自纠。要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对查纠出来的顽瘴痼疾,细化整治措施,加快建章立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清问题差距,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打好翻身仗。要找准标杆,实现超越。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持续发力,不断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柳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