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城区在行动

区人民城区法院“三个坚持” 全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城区人民法院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明确“三个坚持”,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政治建院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对待上级交办的工作、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做到坚决坚定、不折不扣、全心全意贯彻执行;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模范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重点推进不懈怠,锲而不舍加强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源头预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摈弃“违纪是小节,违法才处理”错误理念,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珍惜政治生命、严防底线失守;坚持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制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对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法院重大决策部署不严不力的部门和领导,启动问责机制,做到真监督、真问责,敢监督、敢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正风肃纪,坚决抑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

坚持自身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突出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好统筹协调、严明纪律、选人用人改进作风、反腐倡廉、监督制约、宣传教育、示范带头、推进改革等职责;进一步强化驻院纪检的监督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多一些“正向把关”的精准监督,让监督更加到位、反腐更加有力;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结果为依据,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明确责任追究的主体、情形、程序和方式,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以追责倒逼负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