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强国 > 学用新思想

晋城城区:“选好房 过个踏实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4-02-2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妮妮

近日,在晋城城区钟家庄街道笔峰寺社区,原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第二期回迁安置选房工作顺利结束,85户回迁居民通过直选方式喜提“新居”。

当日上午,在太行路南延东侧的连川回迁安置房小区内,大拱门、红地毯,现场一派喜庆氛围,“温暖回迁房 幸福生活的开始”“幸福回归 开启美好生活”等字幅让人格外激动。回迁居民簇拥在房源信息表前七嘴八舌地商量着该选哪套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八点半,选房准时开始。按照提前确定的选房顺序,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开始叫号入场。回迁对象持准予选房证经资料审核后,依序进入等待区、复核区、选房区。现场选定后,选房登记、结算、公证会同步进行。

“还剩23.6平方米!”“对!”“请在这里签字!”噼里啪啦的计算器声与核对声交织一起,本人现场签字确认后,选房就结束了。“没想到还有惊喜!”笑嘻嘻接过开发商恒诚地产提供的年货——20斤大米,回迁居民开开心心回家去。

为了减少居民等候时间,中午工作人员不休息,简单吃了饭后立即投入工作。下午两点半,当日选房结束。

然而,对部分回迁居民来说,这是一场长达16年之久的“回家约定”。笔峰寺社区成立于2021年9月,是由原文峰社区和原连川社区合并设立。2007年,原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并于2018年进行了第一期分房。

后受多重因素影响,原开发商退出,致使该项目处于停滞状态。2020年10月,经过比选,原连川社区居民委员会与晋城市恒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委托开发协议书》,该项目重新启动,居民们有了新盼头。

第二期回迁房于2023年10月底具备交房条件。考虑到居民反映强烈、矛盾突出,钟家庄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总指挥,成员60多名具有丰富基层经验的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组建了选房动员组、政策指导监督组、统计清算组等8个小组,全身心投入回迁安置攻坚战,破解工作推进瓶颈,助推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

工作组首先面临的实际情况是:房源一期二期房屋都有,居民房屋拆迁时间跨度大、涉及两批次拆迁,围绕如何确定选房顺序、选房范围等,各方意见不断。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经过办事处、社区、开发商多次沟通协调,选房方案在公开前就已经进行了五次调整。2024年1月25日,领导组主持出台了《钟家庄街道办事处原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第二期回迁安置实施方案(草案)》,并于25日至29日向居民公开征求意见。

吸纳居民意见后,2月2日至3日,拿着新修订的回迁安置实施方案(草案),工作人员分组包户,逐户上门、电话沟通进行签字表决,最终104户拆迁户中9户弃权,95户签字同意,《钟家庄街道办事处原连川社区城中村改造第二期回迁安置实施方案》于2月4日正式通过。

“多想想拆迁居民,能早一天是一天,让居民过个踏实年、幸福年!”总指挥、钟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新利表示。

选房日期确定后,社区及时发布公告,组织居民到新房实地查看,加班加点处理邻里纠纷,指导大家签订相关协议,确保回迁居民按时参与选房。此外,街道、社区两级联动,恒诚地产紧密配合,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就分房现场布置、具体流程等展开详细推演。街道主要领导在现场一线协调指导,确保连川城中村改造第二期回迁安置选房工作快速顺利进行。

看着手中的《回迁选房确认书》,老房被拆的居民徐菊香满面笑容,她说:“今天特别高兴,过年了能分上新房,太好了!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回迁安置工作承载着万家灯火的期盼。副总指挥、笔峰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云芳疲惫中带着一丝笑意:“今天我们终于赶在春节前让居民选了房,让大家过一个踏踏实实的幸福年。”她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收尾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继续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李红强

(原文刊载于《太行日报》2024年2月8日第3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