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强国 > 学用新思想

晋城城区古矿小学被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妮妮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认定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晋城市城区古矿小学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晋城市城区古矿小学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少年军校,多年来学校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以“军校文化环境创设”“军校八大特色课程”“军旅题材主题活动”“军事阵地实操训练”为体系,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

古矿小学打造的晋城市首个“少年军校国防教育展览馆”,由孩子们担任展馆解说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围绕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学校会组织大家走进烈士陵园等地缅怀革命先烈。孩子们唱军旅歌曲、观红色影片、剪纸忆英烈、讲英雄故事,诠释了军人爱党爱军、勤学善思、勇于拼搏、矢志报国的信念。

2024年,古矿小学作为晋城市唯一的学校即将迎接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验收,学校将与驻军单位建立制度化共建共育关系,积极落实国防教育公开课、军营开放日、学生军事训练、青少年军事夏(冬)令营等相关措施。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活动成果,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李晋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