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最新报道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1月16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卫建国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精心筹备组织,制定具体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目标任务、步骤方法和工作要求,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世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以及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具体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孙世新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区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孙世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既是现场指导、更是鞭策激励。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区委常委班子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上,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立好标杆。

孙世新要求,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实施“双核”战略,加快建设“五大中心”,不断壮大“蚂蚁雄兵”,持续践行“服务是海”,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安全根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带头务实为民服务。坚决树牢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弘扬 “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持续淬炼过硬作风,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在全面建设清廉城区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赓续好传统、弘扬新风尚。区委班子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常委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卫建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区不论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为民办事等重要举措和各个环节都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坚持“深”字为重、“实”字为本、“改”字为要,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效、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西北环片区品质提升工程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联系工作实际,总结全面有深度,相互批评直奔问题,尖锐有辣味,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修改完善整改清单,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丁穆沙  韩斯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