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

深化调查研究 狠抓工作落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评论之五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王彩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从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阔了视野,明晰了路径,找准了抓手,汇聚起全省上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要珍视运用专题研讨班成果,深化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学之愈深,则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晋考察,对山西的殷殷嘱托和重大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山西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省情实际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经常重温对照,入心入脑入行,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省、市、县三级都要围绕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灵活运用访谈、蹲点、跑面、解剖麻雀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准备充足的第一手资料。要拿出“绣花精神”,在分析问题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充分论证,提出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要制定行动方案,科学提出分阶段目标任务,列出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拿出务实管用、可衡量、可评估的工作举措,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

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要狠抓落实,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把先行先试、开拓创新的理念贯穿于工作落实全过程各环节。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始终保持一股子狠劲、一股子闯劲,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敢去涉险滩。要久久为功狠抓落实,鲜明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创新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发挥督查督办的推动作用,用好13710信息化督办平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正向激励、负向倒逼,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地、全面落实。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马上就干、真抓实干,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谋划实施、努力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为奋力实现转型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本系列评论至此结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