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城区消防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姚霞飞

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3月5日上午,晋城市城区团委联合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奏响消防安全“平安音”。

在活动现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以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常识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们积极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早知道》、《社区消防安全常识指南》、《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宣传资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同时,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生活中的防灭火知识,耐心地讲述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遇火自救逃生方法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并且,提醒大家春季气候干燥,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要自查家庭电器设备、电器线路,不乱停放电动车,留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勿忘防火安全。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安全意识,使消防宣传潜移默化地延伸到群众里,为有效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