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大队组织高风险单位和不放心、不托底场所消防负责人开展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 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高风险单位和不放心、不托底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9月27日,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60余家高风险单位和不放心、不托底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关键岗位人员统一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在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讲解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和发放宣传手册,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参训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制度,并明确了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各个关键岗位的职责。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详细地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提、拔、握、压”四字口诀,让每个人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实操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亲自体验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操作,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加强了参训人员对于消防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