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联合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5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做好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人防工程安全使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确保人防工程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山西省“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信息系统》联合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人防工程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自动报警系统、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防火分区是否明确并保持畅通;场所内是否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现场对防火卷帘、报警电话等进行了性能测试,对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和控制设备操作情况进行抽查,并详细翻阅消防巡查、检查记录、控制室值班记录等,对存在的防火警报包装未拆除、灭火器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整改,对消防喷头设置不规范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的限期整改的要求,要求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对隐患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及时通报人防办和消防大队进行复查,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人防工程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我市人防工程的安全使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