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119消防日丨城区大队微直播和“蓝朋友”一起get各种消防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开展,11月9日上午,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借助市直有影响力的媒体太行日报微直播平台进行了队站开放消防主题直播活动。

过程中,直播嘉宾在大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大队车库、班级内务和荣誉室、厨房等。在车库,由班长骨干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参数以及使用范围,现场演示了防火服穿戴。在大队荣誉室,讲解员介绍了大队基本情况、辖区特点及建队以来的历史沿革和杰出成绩,使观看群众感受到大队光荣传统和光辉历程,随后,直播间转入大队厨房,线上带领群众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员一日生活。

直播历时约1小时, 此次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零距离”接触“火焰蓝”,感受消防魅力,整个直播过程紧密有序,直播间粉丝热情互动,反响强烈,纷纷通过后台互动留言,希望实地走进消防站,现场感受消防蓝。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进行多期消防专题访谈与直播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