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大队开展消防产品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信息来源: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

为全面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工作。

在检查工作中,检查人员先后对单位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依照程序进行判定,仔细查看了各种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报告和针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与强制性认证、型式认可的符合性、一致性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类场所消防产品总体使用情况较为规范,对发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场所责令限期改正。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结合实物向责任人讲解如何使用消防产品,教会群众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产品质量认证书、是否有消防检测合格报告等。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