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回访”双随机单位 让火灾隐患“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03-1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进一步巩固消防执法工作成果,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采取“回访”的方式,对前一阶段辖区双随机单位发现并给予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全面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认真指导督促,密切关注被检查单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再抬头”现象,力保消防安全。

在复查过程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着重详细询问了解了整改单位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难题,是否存在“回潮”与“新增”现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与记录,并就整改情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并就进一步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真正通过单位内部自检自查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隐患复燃“现象,确保单位安全无事故;二是要加强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及时组织开展火场逃生自救和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进一步巩固了前期检查的成果,坚决消除了火灾隐患,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