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

开讲啦!晋城市城区百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参加消防安全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为吸取近期家庭居民住宅火灾多发的教训,切实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晋城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探索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新模式,别开生面开设了消防直播课堂,为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保驾护航”。1月19日,大队以“钉钉”APP为平台组织消防直播课堂,让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员工足不出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提升自身消防安全能力水平。

消防直播课堂通过理论与案例分析结合,培训内容紧密围绕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职责,从家庭用火用电、厨房消防安全、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等方面着手,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培训,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等内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重点岗位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参训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自救等消防知识。并叮嘱他们不仅要学消防、懂消防,更要用消防、宣消防,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切实履行消防职责,督促广大居民在生活中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要在指定充电棚内进行电动车充电。

此次直播课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提升学习效果,大队还将此次直播内容分享到了微信及钉钉群,便于单位在后期组织员工及小区居民培训学习。下一步,大队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依托网络平台为宣传阵地,持续开展好线上培训,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