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发布时间:2023-08-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李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以学促知见真章、以知促行求实效。8月23日下午,区科协党支部开展“每周一讲”主题活动。

讲座以“中国传统音乐发展概况”为主题,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引入,重点讲述了中国乐器的发展历程、传统音乐文化蕴涵的重要价值、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必要性、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路径等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党员干部领略到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构建中华文化新气象、激扬中华文明新活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全民科普事业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区科协将深刻认识文化自信的广博内涵和深远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认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提高“文化自信”,以“更深的文化修养、更高的站位格局、更新的文化传承、更强的责任担当”来践行吾辈新时代中国人的文化魅力和智慧力量。

会上,区科协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保密教育专题培训,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论党的自我革命》——必须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等。(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