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晋城城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日常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人民网    编辑:姚霞飞

如何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淳风气”的群众精神家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日常生活?

晋城市城区南村镇杨洼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实施一系列惠民服务为关键抓手,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党员群众同频共振、互联互动,吸引社区居民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不断激发出社区治理新活力。

“党建+阵地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赋能增效。杨洼社区在原有阵地建设基础上扩建爱“阅”书房和“清风书吧”2处书吧;持续更新近千余册关于“新时代、新思想”等主题教育相关专著,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喜爱。如今,社区书吧已逐渐成为老百姓的“充电宝”,通过不定期地开展全民阅读分享会,不断挖掘培育宣讲人才,收集并宣传身边的优秀典型事迹,持续巩固新时代社区文明实践成效。

“党建+多元协同”,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优势。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志愿平台,主动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战场。通过党员带头、党群协力、社会共建,推进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同时依托志愿服务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理论宣讲、红色教育、科学普及、文化惠民、绿色环保、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经常性实践活动。

“党建+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下沉。利用“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作为社区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通过组建多功能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杨洼社区共开展理论宣讲50余次、教育服务36次、文化宣传服务40次、健身体育服务32次,服务辖区群众1.75万余人次,志愿者参与350人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王亚男、彭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