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最美家庭 | 张菲菲家庭:爱岗敬业共携手 孝老爱亲传家风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八”期间,城区融媒将对城区妇联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中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教、弘扬优良家风、树立时代新风、争做“最美家庭”。


爱岗敬业共携手  孝老爱亲传家风

——张菲菲家庭



像往常一样,张菲菲出门前换好警服来到镜子前,正衣冠、整仪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这也是她从警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张菲菲作为我区西街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在工作中踏踏实实、爱岗敬业,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的丈夫在岗位上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夫妻二人都作为中共党员,爱党爱国一直是他们坚守的信念。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也是亲朋好友眼中名副其实的模范家庭。

李国英说,我们俩其实是同学,认识十年以后结的婚,相互都比较了解,属于知根知底的,从结婚到现在这么多年我们感情都特别好,生活中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摩擦,有摩擦的时候都相互理解都给对方多考虑考虑,我们之间还是比较好的,在一块,还是比较融洽的。她平常工作比较忙,到周末的时候我会经常带她去外边转转,去看一看,感觉这也是增进我们感情的一种方法,我们也都比较喜欢旅游,所以感情一直都特别好。



孝敬是家庭和睦之钥,夫妻二人在生活上相濡以沫,对待家庭和老人,更是格外用心和孝敬。在双方共二十多口人的大家庭中,兄弟姊妹都互相体谅、相互关爱、宽容谦让,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文明、平等的大家庭。

张菲菲说,我家孩子现在上高中二年级了,也正是学业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也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于他的一些个人爱好包括业余生活我们也是全力支持他,在我们家也是属于赏识教育,他也比较自信,我们希望能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正直善良、长大以后对社会有用的人。




夫妻俩坚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有着言传身教的作用。无论工作多忙,夫妻俩都会抽时间教育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积极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育人环境。

张菲菲儿子李天宇说,我觉得我们家庭氛围很好,我很幸福,在家中妈妈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爸爸是一个孝顺的人,我长大之后也要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的人。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多年来
张菲菲他们全家
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
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他们是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中的
一个普通平凡的小家庭
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
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携手搭建起温馨的家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