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最美家庭 | 王小霞家庭:用平凡与坚守诠释爱的真谛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八期间,城区融媒将对城区妇联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中的典型事迹进行展播,旨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传承良好家教、弘扬优良家风、树立时代新风、争做“最美家庭”。


几十年如一日

无怨无悔照顾患病家人

——王小霞家庭


王小霞
是西街街道办事处
上元社社区慧欣小区的
一名普通家庭妇女
她几十年如一日
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小叔子
对他不离不弃
让这个家充满了爱和温馨
用一言一行传承着
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王小霞的家里,她正在厨房忙着做饭,然后将做好的饭菜亲自端给小叔子吃,紧接着,又帮助他收拾房间、整理衣服,照顾他换洗衣服,作为嫂子的王小霞没有丝毫嫌弃和埋怨,一点都不嫌脏、不嫌累。


王小霞说,小叔子小时候因为意外导致智力有点低下,生活不能自理,以前我婆婆在的时候,我们都是一起照顾他,当我婆婆不在了以后,他一个人不能自己生活,我们把他接过来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王小霞和丈夫结婚30多年了,几十年来,他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对于照顾智力残疾的小叔子,王小霞并不介意,她每天除了家里大小事情外,还和丈夫一起承担起照顾小叔子的重担。

王小霞丈夫陈国太说,老婆自从跟了我以后,没有享到什么福,因为家里的原因,尤其是我弟弟在生活上不能自理,她付出了很多,从来没有过怨言,对子女的教育和老人的照顾都尽心尽力,我真的很感谢她。



在王小霞和丈夫的影响下,女儿工作闲暇之余,也帮助父母一起照顾叔叔,经常带着叔叔去公园散散步,健健身,孩子们的行为受到了乡亲邻里的称赞,好的家风传承,让一家人感受到生活平凡和谐和幸福。

王小霞女儿陈娟娟说,从小到大在家里受到我父母的影响,觉得我的父母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让我对赡养老人和照顾老人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和见解,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照顾家里面的老人和小孩,我们对家庭的和睦都应该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责任。



上元社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君莲说,王小霞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身患残疾的小叔子,她和丈夫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很好的诠释了孝老爱亲,家风传承,为社区传递了正能量,也希望广大的居民认真学习这种优秀的传统中华美德。



王小霞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什么叫长嫂如母,无怨无悔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叔子30年。她勤劳质朴、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用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天,为邻里树立了好典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