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文明单位巡礼 |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打造“三创”金字品牌 开启文明创建新纪元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区税务局    编辑:姚霞飞




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以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打造“三创”品牌创建,创建党建品牌,激活支部力量,凝聚精神共识;创建活动品牌,强化引导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创建志愿品牌,充实创文力量,彰显社会担当,进一步展示了文明单位的担当,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党建品牌,抓载体建设
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围绕“太行精神”和“金税先锋”党建品牌,积极打造党员教育宣传阵地,推动税务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服务“硬环境”不断优化。借助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东风,积极探索支部工作从“标准化建设”向“特色化打造”转变,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微型党课”“主题党日+实地研学”等支部党建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强化了对税收的带动、示范、导向作用。高标准建设智慧党建展厅,大力推动“1+4”融合模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的建设、廉洁文化、民族团结进步、法治教育“四个融合”,积极打造“党建展厅”“党史长廊”“廉政长廊”“法治长廊”宣传教育阵地,以多元的载体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税收融合的实效,凝聚起全局上下一心的磅礴力量,展示共创文明城市背景下的生动税收实践。



创活动品牌,领活动深意
以活动深化文明创建

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全年,积极打造“我们的节日”活动品牌。在春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升旗仪式,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清明节通过网上祭英烈,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开展“端午诵经典、粽香忆党恩”诵读红色经典,全局干部职工在声声经典诵读中凝聚爱国力量;“五四”联学座谈,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与青年税干亲切座谈,了解干部需求,激发工作活力;“七一”党委班子在基层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区税务局党委与城区财政局、浦发银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体活动;“八一”建军节组织军转干的税务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座谈会,弘扬爱国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赴高平市瓦窑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主题等等。通过全年不间断的专题活动,进一步提振了队伍精神,凝聚了税务干部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以实际行动认真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深刻内涵。



创志愿品牌,重文明共建
以服务助推文明创建

以志愿服务制度为牵引,打造“城区税务志愿服务”品牌,要求全局137名在职职工全部注册中国志愿服务网志愿者和“晋城城区”APP志愿者,98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根据社区要求参加卫生清扫、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参加文明交通岗执勤、学雷锋志愿活动、宪法宣传、主次干道执勤等多项活动,今年已累计开展1200余人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制度为牵引,派出4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凤鸣社区开展联点共建活动。在背街小巷,整治乱停乱放、乱涂乱画,共同开展环境治理;在市民广场,结合居民诉求开展税收政策“进社区”活动,现场为居民办理社保费征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在驻地社区泰昌社区、万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环境治理活动。自2018年以来,累计为社区提供创文经费11万余元。从人力、物力、财力多方面出发,全面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明创建永远都在进行时,秉承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品牌创建的引领下,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税务发展相融并进,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信念绽放文明之花,用忠诚守护经济发展,使文明创建成为税收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