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西上庄街道:慰问有暖意,新年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公众号    编辑:姚霞飞

“谢谢啊,谢谢
简单擦一下就行了
不用那么细致。”
王奶奶不好意思地说道


相比于往年
送米面油之类的慰问
今年西上庄街道各村(社区)
积极响应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号召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
上门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
为他们送上特别的温暖

小年遇瑞雪。上午,冯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打扫了路上的积雪后,便去到村里部分老人家中帮忙打扫房间。“主要是擦玻璃,老人行动不便,并且‘阳康’之后也不宜剧烈运动,擦玻璃可是个体力活。”冯匠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郭艳芳说道。



五门村留守老人较多,关爱老年人一直是五门村党支部的重点工作。五门村组织12名志愿者上门为留守老人打扫房间。“赵青荣是老退伍军人,行动不便,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儿,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五门村志愿者王海龙说。



西吕匠社区城改完成之后,居民都住进了单元楼。住进单元楼是好事儿,但是过年擦玻璃确实让人操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带领下,西吕匠社区组织26名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擦玻璃。“街道的号召和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这样的活动我们要从今年开始,一直延续下去。”西吕匠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江华说。



辞旧大扫除
干净迎新年
这是中国人喜迎新年的传统民俗
中华民族历来尊老重老
年节关爱老人也是我们的传统
 西上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将积极探索,创新方式
让慰问充满暖意
让新年富有新意
让老人幸福满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