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南村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0-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南村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让“银发亲人”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

暖心慰问,老有所爱。重阳节当天,镇党委书记带队亲切看望辖区内的百岁老人,并送上鲜花、慰问品,各村(社区)也通过支部书记登门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全镇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舒心表演,老有所乐。各村(社区)精心策划,纷纷开展了“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为长者们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与问候。表演者们和着音乐,踏着节拍,个个精神饱满,载歌载舞。老年志愿者们高亢的唱腔、优美的舞姿、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南村镇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精神风貌。

走心食堂,老有所养。峪口、南马匠、青杨掌、西峪等多个村(社区)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年一度的“敬老宴”。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摆桌、洗菜,美味的菜肴、精致的糕点应有尽有,老人们赞不绝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小敬老宴,展现的是一份爱心、一份孝心、一份敬老之心,敬老宴吃出了南村孝老敬老的好风气。

爱心义剪,老有所享。最是小事见幸福。迎宾社区携手理发店、洗浴中心联合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洗浴服务,解决老年人的“头”等大事,从细微之处传递敬老爱老正能量。

贴心检查,老有所医。南村镇养老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为老人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义诊医生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与老人亲切沟通,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帮助老年人对自己有更全面的了解,使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健康快乐。

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南村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银发”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加大对老年人慰问关爱力度,持续关注社会养老服务,切实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南村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