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实践信息

国际志愿者日,向城区“最美”看齐!

发布时间:2020-12-09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小编快要被冻死啦可是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他们——可爱的志愿者们却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夹在城市、在社区、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我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走上街头,清理小广告;走进社区,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在每天早晚车流量高峰时段他们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向过往市民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细雨中帮助旅客拎行李,在公交站台护送老人上下车,这一年我们用爱丈量实践的脚步拉近心的距离。

  


今年春天,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战中,我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成为这场疫情战争中的重要力量。他们不畏艰险,并身兼数职消杀员、社区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员……他们的身影遍布疫情抗击的各条战线。前线抗疫,后方守护微光映海,温暖人心。这一年,我们携起手来便勇敢逆行,为爱守护。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粒种子,在城区的大地上落地生根,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支火炬,在前进的道路上凝聚成光,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股热流,汇聚成爱的暖洋,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只接力棒,有你,有我,有他。

 目前,城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达58811人,志愿团体146个。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达2万余人次,现在的每日主次干道巡查、文明交通执勤、每周“联点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志愿一小步,向前一大步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小编向全体志愿者们真诚地道一声节 日 快 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