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西上庄街道:开展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派
在庆祝新春佳节之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营造健康文明、喜庆祥和的
浓厚节日氛围
西上庄街道各村(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
“迎新春 送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用“志愿红”点燃“过年红”


关爱老年群体

送“健康”年货



“叔叔,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你有吃什么药吗?”“我一直都在吃着高血压的药。”“那您记得平时不要吃太咸的东西。”医护人员对前来问诊的居民仔细询问,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春节期间,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西吕匠社区、北岩矿社区特邀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深入辖区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幸福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通过测血压、听心率、问病情等方式,详细对社区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居民自身情况分别给出居家保健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让居民们“健康过大年”。



走访慰问显真情

送“暖心”年货



春节假期,北闫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团队走访慰问辖区重点人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村里退役军人、老年群体及困难家庭,与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哪些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上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叮嘱大家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并注意冬季用火安全。

此次慰问,让村民感受到了来自村委会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更多地了解大家的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他们打造出更加温暖的志愿服务。



守牢底线红线

送“安全”年货



新的一年悄然来临,为了进一步有效预防春节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牛山村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和现场分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向村民们普及预防天然气泄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用气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知识。现场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群众讲解安全知识,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宣传,大家纷纷表示会谨防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科学防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发生。


美化居住环境

送“绿色”年货


  

为创建绿色、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给辖区群众创造欢乐舒适、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夏匠村开展了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志愿者们对村里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村里各个地方,仔细地打扫着每一处角落,清除每一处卫生死角,把工作细微之处用心做到细致。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参与清洁行动,主动清理乱堆放的杂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微光暖如炬,涓滴汇成海,西上庄街道聚焦群众需求,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让志愿服务的“暖”在新春中传递。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