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中心 > 关爱未成年人

王台铺矿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状况处理能力,掌握实用的急救技能,9月8日,王台铺矿小学邀请学生家长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课。

学生家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理论和实践,通过图片展览、宣传讲解、问题咨询等形式,让孩子们轻松学习到关于“出血”“烫伤”“意外伤害”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并对管腔异物处理、心肺复苏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分步讲解和同步演示。在专业指导下,孩子们进行了模拟实操,加深了大家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了对心肺复苏等技能的掌握。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踊跃提问并纷纷上前进行实践技能操作。

安全与健康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实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前提。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理解到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责任意识以及处理突发状况的应变急救能力,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俊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