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整行装再出发 久久为功抓创建 > 动态信息

孙世新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2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副区长史晋雷、刘晋宇参加调研。

调研中,孙世新一行先后来到了怡凤小区、阳光生鲜市场、金囤市场对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物业管理情况及市场内外环境秩序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孙世新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首战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抓好创文工作。各物业企业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配合辖区街道社区,紧盯创文测评体系要求,精准发力,持续整改,把小区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按照集贸市场测评标准,促进经营户迅速行动,齐抓共管,共创共建,营造文明诚信、经营有序、干净卫生、整洁舒适、安全的市场经营和购物环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再鼓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一轮战役。

在阿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爱格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康立生药业有限公司,孙世新一行深入车间,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研究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孙世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强化后续帮扶和产业振兴,为推进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深度对接,密切沟通协作,始终聚焦项目支撑,用好用足政策,坚持市场化理念,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做好资金、土地、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真正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领推动高水平的农业农村现代化。

孙世新强调,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打造品牌、延伸链条、拓宽市场,谋划更好发展,引领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特别要在统筹资源、彰显特色、加大人才引进、促进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研发、生产加工和市场营销体系,把自身优势与我区的土地、生态、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发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更好的助力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王佳宁 段贺鹏 赵凯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