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监督公示

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7期)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本期公布24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19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24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检验项目见附件。

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

1.晋城市悦德兴商贸有限公司汇仟店销售的土鸡蛋,甲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晋城市福旺多宇佳美生鲜便利有限公司上辇综合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242批次,分别为:

食用农产品197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6批次、豆制品3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糕点1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1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肉制品1批次、乳制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3批次、调味品4批次、饮料1批次。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导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备注:

1.甲硝唑

甲硝唑是一种抗生素和抗原虫剂。GB 31650-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甲硝唑为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鸡蛋中检出甲硝唑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甲硝唑所致。

2.腐霉利

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具有保护和治疗双重作用。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灰霉病的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腐霉利在韭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2mg/kg。

韭菜中腐霉利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农药。

附件: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附件3 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30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